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生项目 >> 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主要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和个人:

《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已正式发布(所有公派留学项目具体信息可查阅: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50),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原则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并签约派出。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可按规定的程序进行申请。

二、主要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高级研究学者:3-6个月。

2.访问学者:3-12个月。

3.博士后:6-24个月。

4.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一般为36-48个月,具体以留学目的国及院校学制或外方出具的录取通知书或邀请信为准。

5.联合培养博士生(在国内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赴国外从事研究):6-24个月。

6.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一般为12-24个月,具体以留学目的国及院校学制或外方出具的录取通知书或邀请信为准。

7.联合培养硕士生(在国内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赴国外学习):3-12个月。

8.本科插班生(在国内攻读学士学位期间赴国外学习、毕业设计或实习等):3-12个月。

三、公派留学主要项目选派计划、申请及录取时间

1.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计划选派2700人,选派类别包括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和博士后。4月10日-30日申请,5月-6月公布录取结果。

2.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计划选派10500人,选派类别包括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生;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计划选派300人,选派类别为高级研究学者,资助期限1个月。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月10日-31日申请,5月公布录取结果;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5月10日-31日申请,7月公布录取结果,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5月10-31日申请,7月公布录取结果。

3.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及地方合作项目:计划选派3320人,选派类别包括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和博士后。5月1日-15日申请,8月公布录取结果。

4.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计划选派1650人,选派类别包括访问学者和博士后。9月10日-30日申请,11月公布录取结果。

5.艺术类人才特别培养项目:计划选派200人,选派类别包括访问学者、博士后、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生、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硕士生。3月10日-31日申请,5月公布录取结果。

四、申请人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

4.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5.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37)及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

6.符合申请项目的其它具体要求。

五、申请时间及方式

项目名称

网报时间

纸质材料受理截止时间

需准备的报名材料

申请人务必加入项目QQ群,将在QQ群统一受理报名咨询、材料提交等重要事宜

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

4月10日-30日

网报截止时间前3个工作日

https://www.csc.edu.cn/chuguo/s/1949

群号:923104665

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月10日-31日;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5月10日-31日;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5月10-31日

网报截止时间前3个工作日

https://www.csc.edu.cn/chuguo/s/1951

群号:924118092

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及地方合作项目

5月1日-15日

网报截止时间前3个工作日

https://www.csc.edu.cn/chuguo/s/1998

群号:850569250

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

9月10日-30日

网报截止时间前3个工作日

https://www.csc.edu.cn/chuguo/s/1988

群号:624828073

艺术类人才特别培养项目

3月10日-31日

网报截止时间前3个工作日

https://www.csc.edu.cn/chuguo/s/2007

群号:928660949

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请申请者务必加入报名QQ群,学校统一集体受理报名材料。

联系人:许老师

联系电话:0459-6503391

地址:东北石油大学机关楼国际交流合作处,机关楼311室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