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教师项目 >> 正文

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赴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遴选通知

本项目旨在借鉴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丰富的教育资源,培养我国内紧缺的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等领域专业人才。

一、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访问学者:3-12个月(不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15-24个月(包含1学年语言预科学习)

2.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4-36个月(可含1学年语言预科学习)

3.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类专业,体育类专业重点选派冰雪运动相关专业。

4.资助内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规定留学期间的学费、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含1学年语言预科学习费用及预科学习期间的奖学金)。

二、申请条件

1.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2003年1月1日前出生);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类别条件

访问学者:应为各单位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或艺术、体育工作者;均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含本科)。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0岁(197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硕士研究生:国内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或硕士一年级在读,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1985年1月1日后出生)。

7.申请人需自行联系取得外方院校邀请信/入学通知书。请在申请时将外方院校邀请信/入学通知书与申请材料一并提交。

8.申请时可暂不提交俄语水平合格证明,被确定为留学候选人后,需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俄语强化培训。留学人员派出后,须先进行1学年俄语预科学习,通过外方院校入学测试后再进入专业学习。未通过者,应立即回国,国家公派留学资格终止。

三、申请时间及方式

学校报名截止时间:3月9日,报名和咨询的同学请加入该项目QQ群:856426349。

网上正式申报时间:3月10-31日,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请报名的同学加入报名QQ群,学校统一集体受理报名材料。录取结果于5月底公布。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保留至2022年12月31日。

需准备的报名材料:见附件

联系人:许老师

联系邮箱:sygcxytyb@163.com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1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