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教师项目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和个人:

《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已正式发布(各类别公派留学项目具体信息可查阅:https://bg.csc.edu.cn/),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和同学及时查看项目遴选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原则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并签约派出。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可按规定的程序进行申请。

二、主要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高级研究学者:3-6个月。

2.访问学者:3-12个月。

3.博士后:6-24个月。

4.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一般为36-48个月,具体以留学目的国及院校学制或外方出具的录取通知书或邀请信为准。

5.联合培养博士生(在国内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赴国外从事研究):6-24个月。

6.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一般为12-24个月,具体以留学目的国及院校学制或外方出具的录取通知书或邀请信为准。

7.联合培养硕士生(在国内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赴国外学习):3-12个月。

8.本科插班生(在国内攻读学士学位期间赴国外学习、毕业设计或实习等):3-12个月。

三、申请人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

4.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5.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37)及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

6.符合申请项目的其它具体要求。

四、部分项目申请时间及申请方式

项目名称

报名时间

纸质材料受理截止时间

项目简介及需要准备的报名材料

申请人务必加入项目QQ群,将在QQ群统一受理报名咨询、材料提交等重要事宜

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月10日-31日;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5月10日-31日;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5月10-31日

网报截止时间前3个工作日

https://www.csc.edu.cn/chuguo/s/2212

QQ群号:814502862

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

3月10-31日(第一批);10月8-18日(第二批)

网报截止时间前3个工作日

https://www.csc.edu.cn/chuguo/s/2233

QQ群号:821173449

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

3月10-31日

网报截止时间前3个工作日

https://www.csc.edu.cn/chuguo/s/2232

QQ群号:622824471

专家学者赴俄乌白短期交流计划

3月1-10日(第一批);9月1-10日(第二批)

网报截止时间前3个工作日

https://www.csc.edu.cn/chuguo/s/2231

QQ群号:726301522

报名方式:加入相应项目的报名QQ群,在群内联系许老师进行报名。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请申请者务必加入报名QQ群,学校统一集体受理报名材料。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2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