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徐延卿访问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下萨克森州能源研究中心

德国当地时间6月4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徐延卿、国际合作处处长田晓宇一行,对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下萨克森州能源研究中心进行了为期8天的访问和交流。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石油工程研究所所长Ganzer教授、中国事务专员候正猛教授热情接待了徐延卿一行。
    在会谈中,中德两校就石油工程专业本科“2+2+2”项目合作进行了会谈,并就两校石油工程专业课程对接进行了协商,双方达成了初步协议。此外,双方还就克大选派博士生来我校交流的问题进行了商谈,双方初步约定克大在2012年9月份派2名博士生来我校交流。这是两校合作以来,克大首批派往我校的交流学生。
    访问期间,徐延卿一行看望了我校在克大的留学生,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座谈。徐延卿还代表东北石油大学向候正猛教授颁发了“聘任候正猛教授为东北石油大学学报编委”的聘书。访问期间,徐延卿一行还参观了德国最大的能源研究中心——下萨克森州能源研究中心和克大石油工程研究所。



 



    据悉,石油工程专业本科“2+2+2”合作项目是指,我校石油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在东北石油大学就读两年后,达到相关条件的学生可赴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就读本科3、4年级,毕业后还可直接攻读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为期2年的硕士学位。学生本科毕业后可以获得东北石油大学和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颁发的双学士学位和毕业证。这一合作项目的开展,意味着我校与克大的合作领域向更宽、更深的领域迈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