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签属合作协议

4月16日,我校副校长刘永建、国际合作处处长田晓宇热情接待了以副校长巴布科·安·弗为团长的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代表团一行4人,双方就两校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并签属了合作协议。

    在会谈中,刘永建首先对俄罗斯客人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详细介绍我校在学科建设、科研实力、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就我校与国外大学开展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希望两校能够遵循“平等互惠、相互借鉴”的原则,不断加强交流。巴布科·安·弗对我校的辉煌发展表示赞许,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访问,能够与我校建立长期的、深入的合作关系,促成两校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会谈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经过双方的讨论与协商,双方签署了《中国东北石油大学与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交流与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教师、科研人员的交流,学生交换,学术交流和举办学术论坛,科研等方面开展合作。该协议的签署进一步拓宽了我校与俄罗斯合作的领域,对我校拓宽国际视野、加强国际交流、积极拓展联合办学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是俄罗斯仅有的5所联邦大学之一,是一所重点大学,坐落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2011年俄罗斯联邦教育部通过决议,将远东国立大学、远东国立技术大学、太平洋经济大学和乌苏里斯克师范学院合并成立一所综合性大学——远东联邦大学,并于2011年6月1日完成院校重组工作。现有教师3300名、学生2.3万名,有本科专业95个、硕士学位点5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