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蒋明虎率团出访阿塞拜疆 推进与“一带一路”高校深入合作

当地时间12月5日至8日,校长蒋明虎率团访问了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巴库国立大学,与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出席了多场活动。国际交流合作处、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相关人员陪同出访。

12月5日,蒋明虎一行会见了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校长穆斯塔法。穆斯塔法代表学校对蒋明虎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期待与东北石油大学深入开展“一带一路”海外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蒋明虎感谢穆斯塔法的热情邀请,他表示,两校深入合作必将为东北石油大学与“一带一路”高校合作树立典范。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留学生教育等进行了交流,并签订了东北石油大学——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全面合作备忘录。

1鍓湰.jpg

蒋明虎校长与穆斯塔法校长签订合作备忘录

2鍓湰.jpg

穆斯塔法校长与我校代表团合影

蒋明虎一行在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外事副校长拉菲克•加马洛夫和校长助理李仁莹陪同下参观了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校史馆、图书馆、法国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留学生公寓等,并与中国留学生座谈,勉励大家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3鍓湰.jpg

蒋明虎校长参观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校史馆

6鍓湰.jpg

蒋明虎校长考察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实验室

7鍓湰.jpg

蒋明虎校长考察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留学生公寓

8鍓湰.jpg

蒋明虎校长与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中国留学生座谈

12月6日,蒋明虎一行访问巴库国立大学,受到校长艾尔钦•巴巴耶夫的热烈欢迎。双方交流了两校优势特色学科,探讨了合作的可行性。

10鍓湰.jpg

蒋明虎校长与巴库国立大学艾尔钦•巴巴耶夫校长交换学校纪念品

访问阿塞拜疆期间,蒋明虎还拜会了国际科学院阿塞拜疆分院院长艾尔钦•哈利洛夫院士,阿塞拜疆原通信与高新技术部部长、阿塞拜疆国家科学院院长顾问阿利•阿巴斯院士,就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国际科研合作、共建联合研究机构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12月8日下午,蒋明虎一行离开阿塞拜疆回国。蒋明虎表示,此次出访阿塞拜疆,推进了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深入合作进程,成果丰硕,达到了预期目的。坐落于巴库油田的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是世界上第一所石油高校,百年的本科教育,为全球石油领域培养了大批卓越人才,为世界石油工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我校与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都是在世界级大油田上办学,两校深入合作具有较强的借鉴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学校国际化办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学校也将通过全面落实《东北石油大学关于推进国际化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增强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提高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提升学校国际知名度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