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添硕果 共庆甲子—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9月1日下午,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副校长于长青在机关5楼会议室出席了远程网络视频签约仪式。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伟主持,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冯建伟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于长青副校长对在全世界人民携手与新冠疫情奋勇抗争的关键时刻,我校能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在千里之外实现牵手,互致问候、共话友谊、共商合作、共谋未来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优势学科及国际交流等情况。于校长表示,为了加强中俄两国教育文化与学术交流,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要积极推动两校之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共同发展国际教育项目,整合各自优势教学资源,在高等教育领域开展教师和学生交流、教学科研合作、学术交流以及专业开发建设等项目。希望通过中俄双方的共同努力,推动两校合作项目尽快取得进展。

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国际事务校长阿尔塞内夫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与我校合作。他从办学历史、学科设置、国际教育等方面介绍了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他希望未来两校通过教师互访、学生长/短期交流、专业课程开发建设、举办学术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拓宽与我校的合作领域,为增进中俄双方友谊,助力两国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Peter the Great Saint-Petersburg Polytechnic University),是俄罗斯最好的理工科大学之一,同时也是俄罗斯最负盛名的教育科研中心之一,是具有良好声誉的世界级著名大学,在2021QS全球大学排名中,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位居第401名。该校设有建筑工程系、电力工程系、动力工程系、机械工程系、材料技术和研究系等18个系,设有70多个专业。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拥有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及通讯院士25名,俄罗斯工程院、教育院等行业科学院院士57名。共有400名教授、博士,1500名副教授、副博士。有超过33000名学生,其中包括近7000名国际学生。该校已建成了20多个国际项目,多年来一直积极支持国际科技组织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在水利、焊接、理论和应用力学、自动化管理、能量与电子网络等研究方面都在世界同一领域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