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第三届国际学术交流周开幕

10月12日,东北石油大学第三届“国际学术交流周”开幕式在1H11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于长青、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以及部分学院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伟主持。

副校长于长青在开幕式上致辞。于长青向各位海外专家在新冠疫情蔓延全球的艰难时刻,跨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在云端参加我校第三届国际学术交流周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对各位海外专家在学校60周年校庆活动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发展,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的同时,为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不停歇”,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利用线上平台,通过学术报告、学术研讨、在线交流等形式,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收获更加广阔的视野、开放的理念、主动的姿态,与兄弟院校、同行专家学者、海内外朋友一道,深化学术交流、增进相互友谊、推动务实合作。

来自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的侯正猛教授做了首场国际学术报告。侯教授以“氢能大规模地下安全储存、转化与综合利用”为主题,为我校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我校师生作了热烈讨论和互动交流。

据悉,本届国际学术交流周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石油石化领域的研究与应用”为主题,将举办十场线上学术报告会,与会专家将深入研讨交流相关学术方向的国际前沿问题,进一步深化国际间的科学传播交流。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努力拓宽国际视野,提高我校在师资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国际化水平,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办学进程。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