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董宏丽带队参加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

6月16日下午,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法国等14个国家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47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我校副校长董宏丽、国际交流合作处、科研处及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共同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设有新材料、人工智能大数据、现代农业、极地科学与技术、医学五个分论坛。会议期间,专家学者围绕前沿科技领域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我校科研处处长石颖教授、“中外导师联合培养博士生招生项目”外方导师鲁布佐夫·瓦西里·伊万诺维奇教授、塞雷布兰·弗拉基米尔·瓦莱维奇教授以及谢列兹涅娃·玛丽雅教授分别在极地科学与技术和人工智能大数据分会场作为专家进行了学术报告。

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是我省第三次承办此项会议,本次会议立足东北亚发展和区域主导产业创新需求及“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转型建设等现实需要,精准对接国内外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努力开展对俄、乌、白等国基础性及原创性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1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