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工程院与英国皇家工程院“创新领军人才联合培养项目”2020年研修班遴选通知

一、项目简介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中国工程院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共同执行中国工程院与英国皇家工程院“创新领军人才联合培养项目(LIF)”。在中英两国政府联合科学创新基金(英方称“牛顿基金”)框架下,本项目将于2020年选派中国优秀科研人员赴英国参加为期两周的创新成果转化研修班。

二、选派计划

(一)选派专业

本项目旨在通过研修班的形式帮助中国优秀科研人员和初创企业家提高创新成果转化能力,并协助制定商业计划。创新成果可以是除国防或军工之外的工程领域的任何新产品、新技术或新服务。

(二)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短期研修生;研修时间为两周。

(三)选派规模:15人

三、资助内容

该项目留学人员的国际旅费及英国当地食宿交通费用均由英方承担,英国签证费、国际旅行保险费由学员自理。

四、申请条件

1.申请人需为中国籍科研人员或初创企业家;

2.申请人已开发或正在开发一项技术创新,准备将其商业化或处于商业化初期阶段,并在商业化过程中起领导作用;

3.创新成果可以是除国防或军事领域之外的工程领域的任何新产品、新技术或新服务;

4.申请人需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

5.未参加过往期“创新领军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研修班;

6.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需具备如下条件(之一):曾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近十年内曾在英语国家或地区连续访学或工作3个月(含)以上(需出具由单位盖章的证明);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英语高级班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曾参加雅思(学术类)或托福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0分,托福85分(或旧托福570分)以上;曾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外方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英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

以上有关英语水平证书需提供复印件,有效期不限。此外,曾通过中国工程院组织的中美工程前沿研讨会报告人及参会代表遴选的人员,视同符合英语水平要求。

五、申请办法

(一)选拔办法

本项目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选拔方式进行选拔。

(二)申请时间及方式

申请人应于2019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申请。请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并按照要求上传相关材料。完成网上申请时请选择“访学类”,受理机构请选择“直接上报基金委”,申报项目名称请选择“与行业部门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名称请选择“中英创新领军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留学身份为“短期研修生”。

(三)纸质申请材料

1.单位正式推荐公函原件(带文号并加盖公章)。

2.单位出具的申请材料非涉密证明原件(盖公章)。

3.《中英两国工程院“创新领军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申请表》(中英文,见附件1)。

六、评审、录取办法

2020年1-2月,中英双方将进行联合评审并公布最终录取结果。

七、派出

被录取人员赴英研修时间初定为2020年3月9-20,最终时间以英方通知为准。请被录取人员届时凭英方邀请信自行办理出国、签证手续。被录取人员不作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派出及管理。

八、选派时间

序号

时间

步骤

具体内容


1

2019年12月31日前

申报

申请人经所在单位同意后,按照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书面申请材料

http://apply.csc.edu.cn

2

2020年1-2月

评审并公布录取结果

中英双方将进行联合评审并确定最终录取结果。发放录取通知和英方邀请函。


3

2020年3月9-20日

赴英研修

根据英方通知办理签证后派出。


、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老师

电话:0459-6503391

办公地点:机关楼311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9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