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四届国际学术交流周”筹备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院部:

为推进我校“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学科专业国际化发展,与国外合作院校、科研机构相关领域专家研讨、共商高校间在低碳绿色发展相关领域的合作,学校计划于10月上旬举办以“石油石化行业碳中和的实现路径研究”为主题的东北石油大学第四届国际学术交流周活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届国际学术交流周系列活动将利用线上平台,通过学术报告、学术研讨、在线交流等形式,探讨国际学术前沿问题,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现将会议的筹备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及承办单位

本届国际学术交流周由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非常规油气研究院、环渤海能源研究院、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等单位协办。

二、专家邀请

国际交流合作处邀请3-5名、每个协办单位邀请2-3名国外相关学科专业领域专家开展线上学术报告。

三、专家资格

各院部邀请的讲座专家需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等具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

四、支持政策

学校给予各院部邀请的每位讲座专家讲座费资助。

五、时间要求

要求各单位于9月20日前完成外国专家邀请,并将相关材料(附件1和附件2)交至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进行校内及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核、备案工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老师

联系电话:0459-6503391

邮箱地址:sygcxytyb@163.com

附件1:《申请表》

附件2:需要提交的专家材料清单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