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2023/2024年度挪威互换奖学金遴选工作的通知

一、项目简介

根据中国与挪威两国政府达成的一致,双方每年互派留学人员前往对方国家学习或研修。

二、选派计划

1.选派专业

不限

2.选派类别及留学和资助期限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0个月

访问学者/博士后:10个月

3.选派规模

10人/年

4.资助内容

留学期限内享受挪威政府提供的奖学金生活费(21,600挪威克朗/月),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

三、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 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3.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4.选派类别具体条件

联合培养博士生:年龄不超过35岁(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应为我校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

访问学者: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应为正式工作人员,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博士后: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应为我校具有博士学位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科研人员,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5.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 申请人须自行联系接收院校,申请时应已获得挪威院校的正式邀请信。

7. 申请时外语水平须应达到挪方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且需要在正式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同等条件下,提供符合挪方院校认可的托福/雅思成绩单者,挪方将予优先录取。

四、申请办法

1.选拔办法

本项目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凡符合申请条件的中国公民,均可按规定程序申请。

2.申请时间及方式

我校申请人员经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20233月1-1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在2023年3月10日前上交纸质材料到国际交流合作处(机关楼312),并将所有纸质材料扫描成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iccalsy@163.com。网上报名时,申报项目名称请选择“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计划”,可利用合作渠道名称请选择“挪威互换奖学金”。

此项目不接受个人申报,我校申请报名人员请务必加入QQ群653459617。报名名单确认、材料递交、申报解答等都将在此群通知,未加群视为不参与此次报名。申请人应按照规定的程序、时间和要求提交申请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因申请材料原因导致的责任和后果由申请人承担。

其他注意事项请详细阅读附件内容

联系人:刘老师电话:0459-6503396 QQ:1533324325

机关楼312(国际交流合作处)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3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