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CSC)与日本分子研究所合作奖学金项目报名的通知

一、项目简介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日本分子研究所(以下简称IMS)签署的合作协议,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派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赴IMS攻读博士学位、进修或从事研究工作。

二、协议内容

1.协议名额:

5人/年(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不超过2人)

2.选派类别及资助期限

访问学者:6-12个月

博士后:6-24个月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6-12个月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不超过48个月

3.选派专业领域

面向IMS全部专业领域

4.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IMS将提供研究助理经费负担攻读博士学位奖学金获得者的考试费、注册费及学费,资助期限最长不超过60个月。同时,对具有突出科研能力人员将通过SRA政策给予额外的特别奖学金资助。

IMS不向联合培养博士生奖学金获得者收取学费等费用。

IMS不向访问学者/博士后奖学金获得者收取相关研究费用。

IMS优先为奖学金获得者提供住宿。

三、申请条件

1.符合当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类别条件

访问学者/博士后:

(1)应为我校正式工作人员。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所在单位重点工作。

(2)访问学者申请人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2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3)博士后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应为我校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1)我校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

(2)我校工作人员,应具有硕士学位,在相应工作岗位取得较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3)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1)我校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

(2)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7.申请时外语水平须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相应类别申请人要求及IMS对相关学术能力与外语水平的要求并获得外方对本合作奖学金的提名资格。

四、申请办法

1.申请准备

申请人自行与IMS联系并按要求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合作奖学金(CSC-IMS Scholarship Program)联系材料并取得正式接收函。

此项目不接受个人申报,我校申请报名人员请务必加入QQ群631523649 。报名名单确认、材料递交、申报解答等都将在此群通知,未加群视为不参与此次报名。

2.申请时间及方式

我校申请人员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于2023年3月10-25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在2023年3月25日前上交纸质材料到国际交流合作处(机关楼312),并将所有纸质材料扫描成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iccalsy@163.com。网报时,“申报项目名称”选择“国外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选择“与日本分子研究所合作奖学金”。

申请人应按照规定的程序、时间和要求提交申请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因申请材料原因导致的责任和后果由申请人承担。

3.申请时应提交的材料

申请人请按照“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材料。

其他注意事项请详细阅读附件内容

联系人:刘老师电话:0459-6503396 QQ:1533324325

机关楼312(国际交流合作处)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3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