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流程 >> 正文

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办理出国手续整体流程

1. 查看录取材料是否齐全

负责部门:详见基金委录取文件

Tips:检查附件部分是否齐全

2. 办理护照

负责部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

3. 对外联系

负责部门:个人联系或国家留学基金委协助联系

Tips:部分项目已于申报阶段完成;国家留学基金委各项目、各国驻华使领馆对邀请信要求不同,请按照规定取得合格的邀请信

4. 办理同意派出函(是否需要请查询录取通知;如需要,在基金委信息平台上申请)

负责部门:国家留学基金委

Tips:无论是否需要办理,基金委工作人员都需要推送“同意派出函”信息至派出服务机构系统,无此信息无法派出。请登录基金委信息平台自查。

5. 申办签证、预订国际机票

负责部门:派出服务机构

Tips:按照选定后的派出机构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具体信息请查看选定后的派出服务机构网站)

6. 签署协议及《签署协议须知》

负责部门:国家留学基金委

Tips:在“信息平台”下载并签署的协议、《签署协议须知》和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须交由基金委审核,审核通过后生效。

7. 领取护照签证、办理《报到证明》和签证费报销

负责部门:派出服务机构

Tips:具体要求请查看选定后的派出服务机构网站。

8. 国外报到

负责部门: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或相关代管部门

Tips:部分国别通过基金委“信息平台”网上报到,并提交相关材料。

9. 国外管理

负责部门: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或相关代管部门/国家留学基金委

Tips:定期提交相关材料,上报延期、提前回国等申请。

10.预订回国机票

负责部门: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或相关代管部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Tips:通过“信息平台”提交回国申请,驻外机构批准后,登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系统填写订票信息。

11.回国报到

负责部门:驻国内推选单位/国家留学基金委。更多关于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办理派出手续的信息,请登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查询。http://www.cscse.edu.cn